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积极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2020-03-08 13:25   组织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也牵动着物院师生的心。2月19日,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关于全体党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款的倡议》,倡议全体党员用仁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在抗击疫情中献上一份爱心,献出一份真情,为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27日,学校收到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党委进一步响应捐款的号召,落实教工委的通知精神,号召广大共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倡议,各院(部)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捐款,表达爱心。

全体党员捐款积极踊跃,特别是离退休老党员捐款意愿强烈,在组织捐款之前就表达要捐款的意愿,严国钟、孟淑敏两位退休老党员分别捐出10000元,他们说:“天天在家里关注疫情发展,深受逆行去武汉医务工作者英勇无畏的事迹感动。我们都老了,不能为抗击疫情做什么贡献,想通过咱们学校为他们捐一点钱,帮助国家度过难关,心里也好受一点,自己要把这些钱用的更有价值。”令人感动的是,有的老同志们自己身体也不好,但是每逢危难时刻,他们都会挺身而出,慷慨解囊,表达自己的爱心;在职教职工党员一方面全力投入各项工作,积极支持抗击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也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募捐,特别是一些学院的书记、院长,他们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起带头作用,才能动员更多的老师积极参加募捐。有的党员同志前期已经两次参与“温暖武汉”(北京教育工会)的捐款,这次又继续募捐。学生党员也积极踊跃参与,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叶舒婷捐出自己通过努力学习获得的8000元奖学金,她说虽然不能到一线支援,但很想尽一份力,烛火虽小,但也是一缕光亮。物流学院学生党员胡雪芹家住湖北武汉地区,她前期捐款捐赠物资达3.7万元,捐款之余,在父母的支持下,出资购买了500个护目镜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

截止到3月3日本次捐款结束之时,学校共接收14个院(部)级党组织、1143名党员202404.27元捐款。经不完全统计,前期已经有519名党员个人通过其他途径、平台捐款103239.59元。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和党外人士也积极踊跃捐款,1099名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和党外人士捐款52289.27元,还有很多入党积极分子自发通过各种平台捐款,献出爱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大家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小到几十元,还有几百元,大到数千上万元,捐款不分多少,都表达了党员和其他党外同志的爱心和对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对有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2023年暑假假...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
· 关于召开北京物资学院2023年“先进...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学校组织二级单位2022年度考核评议...
· 党委书记王文举出席北京物资学院党...
·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思政研究课题立...
· 学校召开组织员聘任暨培训交流会
· 支部携手 校地协同 党委组织部与马...
· 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校园常态化...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来我校调研指...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