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盟物院支部与北京春苗基金会教师开展“关爱小树成长教育”座谈交流会
2016-12-12 13:59   组织部

2016年11月25日下午,民盟物院支部与来访的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部分教师在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会议室516就增进互相了解、规范小树成长学校教学,明确教育方向,加强教育交流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民盟物院支部副主委朱群芳老师主持了座谈会。  

朱老师首先代表民盟物院支部对来访的小树成长学校的所有老师表示欢迎,向这些为孩子们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并表达了物院支部全体盟员愿意在深入了解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多方面开展与他们项目的合作,尽己所能为基金会所做的慈善教育项目提供更多专业帮助。  

 

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是一个民间实操型非公募基金会,主要致力于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提供救助服务。基金会负责人薄海老师首先用志愿者制作的短片向民盟老师介绍了基金会的使命及发展愿景,即为儿童提供医疗、养育的专业服务,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更好地融入社会。春苗基金会得到了很多社会力量的支持,目前开展的公益项目包括小苗医疗项目、小花关爱项目、小树成长项目、阳光雨服务项目等,此次来访的小树成长项目的老师们期待通过与民盟物院支部老师们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其教学质量。  

双方在充分讨论交流后,确定了初期合作模式,即:利用物资学院的教育资源为春苗基金会提供教育帮扶,盟员们将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对基金会相应领域开设的课程给予指导,通过对其授课录像进行网络评课,定期举行面对面交流活动,逐步帮助完善现有课程设计、规范教案教法建设,为科学制定孩子们这种特殊教育因材施教的培养方案出谋划策。此外,物院支部还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对被救助儿童开展陪伴探望活动,并积极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帮助项目翻译整理基金会救助儿童的成才档案。  

经过3个小时的座谈交流研讨,民盟支部与会全体成员都表示,愿意与春苗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合作,竭尽全力帮助被救助的孩子们逐步建立自信健全的人格,保持阳光乐观的积极心态,拥有包容博爱的宽广胸襟,具备自立自强的生活勇气,能充满快乐、充满希望地步入社会。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2023年暑假假...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
· 关于召开北京物资学院2023年“先进...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学校组织二级单位2022年度考核评议...
· 党委书记王文举出席北京物资学院党...
·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思政研究课题立...
· 学校召开组织员聘任暨培训交流会
· 支部携手 校地协同 党委组织部与马...
· 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校园常态化...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来我校调研指...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