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具体安排
2015-11-04 18:54   组织部

一、第二专题学习要求

本专题的学习主题为“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两个维度展开专题学习。  

学习方式是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共4个半天。集中学习包括“七·一”前后围绕抗战开展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再见!延安!英国学者林迈可亲历的中国抗战”图片展、处级干部集中培训、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等。自学主要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观看《把“三严三实”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光盘、组织观看《红色家书》系列纪录片等。

二、专题交流研讨会具体要求

学习过程中要组织召开1次处级领导干部专题交流研讨会。机关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其余党组织以院(部)级党组织为单位开展。会前,领导干部要结合相应专题学习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意见建议;会上,领导干部结合相应专题的学习和调研情况,把自己摆进去,紧扣重点研讨内容踊跃发言、讨论交流,互相启发、形成共识。  

专题交流研讨会要求于8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请各级党组织提前三天上报专题研讨会时间地点(联系人:徐小娟,电话:89534586),以便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专项督导组成员协调时间,按分工深入处级领导干部专题交流研讨会。  

专题交流研讨会重点交流研讨以下内容:“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如何正确认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坚决防止和遏制“七个有之”现象,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落实“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等要求;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联系反面典型,结合典型案件,集中研讨,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查摆问题、检身正己。  

三、第二专题结束后工作小结

第二专题结束前,各单位要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把“不严不实”问题查清楚、摆具体。对于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积极整改。  

专题学习研讨会结束后,各院(部)级党组织要汇总专题教育小结、“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处级领导干部交流研讨发言稿(或学习心得体会),于9月11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打包发送党委组织部邮箱(zzb@bw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5年8月14日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
· 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4年...
· 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暨2024...
·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2023年度...
·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2022...
·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班
·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
·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冬奥官方...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交流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