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盟支部开展活动 自觉提振发展信心
2020-09-21 16:19   统战部

9月16日中午,民盟通州区工委第二支部在科研楼410会议室开展支部活动,这也是2020年支部的第一次线下活动。

活动中,盟员们学习了民盟中央和民盟北京市委近期的一些工作要求,尤其是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盟北京市委2020年第三季度区委区工委工作联席会议等会议精神。民盟中央在1月26日发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中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盟员服从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遵守政府实施的防控措施。疫情下,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加强自身健康和抗疫知识了解的同时,还要增强辨别能力,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协助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工作。

盟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次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5月8日的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组织和成员在抗疫战斗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鼓舞。7月28日的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局势平稳,经济运行基本恢复,当前任务是要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盟员们围绕响应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号召做好本职工作中展开热烈讨论。

盟员们还交流了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工作,畅谈线上教学的体会与经验。疫情开始之初,盟员们就通过各种渠道捐款奉献爱心。按照学校开展网上教学工作要求,教学一线的盟员们积极备课,学习和熟悉网课软件;担任班主任的老师们和本班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生动态,并按要求做好每日日报工作。

盟员孙丽华老师不久前刚卸任印尼巴厘岛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并于7月中旬回到北京,这学期重返教学岗位。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春节后巴厘岛的疫情变化和帮助滞留巴厘岛同胞解决生活困难、组织包机回国等情况。

交流讨论中,盟员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我们要正视当前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决心,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共...
·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参加202...
· 问诊村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民...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赴...
·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
· 学校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 通州区民盟北京物资学院支部参与“...
· 学校开展校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交...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开...
· 关于征集广大选民意见建议的通知
· 我校民盟盟员在民盟中央征文活动中获奖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北京高校统...
· 民盟通州区物院(第二)支部 “博物...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