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承担民盟市委主委项目:首都高质量建设博物馆之城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走访北京博物馆学会
2021-04-24 15:07 统战部  统战部

2021年4月20日上午,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首都博物馆之城”项目组走访北京博物馆学会,在国子监博物馆就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进行了座谈。民盟市委首都博物馆之城课题负责人、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一级巡视员,民盟北京市委原副主委宋慰祖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哈骏主持,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文博学院等业内相关专家及管理者、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相关领导、文物交流智库创始人等出席了座谈会,该项目报告执笔人民盟通州区工委委员、我校经济学院朱群芳教授、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主委、我校商学院副教授李晓晖、艾驿云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盟员郭椿涛及参与项目的研究生等参加座谈。

宋慰祖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为了全面了解北京博物馆发展现状及遇到的发展瓶颈,广泛听取各位专家对于北京如何建设高质量博物馆之城的宝贵意见及建设建议,探讨高质量建设首都博物馆之城内涵和定位及功能,更好的完成民盟中央和民盟市委的这一重点项目研究。

在整个座谈会的过程中,北京博物馆学会的专家们各尽其言。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哈骏介绍了北京博物馆发展的变迁,揭示其体制、制度、机制问题。业内专家和长期从业管理者就北京博物馆目前的发展现状及所存在的问题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剖析了博物馆行业发展的用人机制、博物馆人员待遇、运营资金困难等问题。北京文博学院陈步一院长重点就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问题及其对北京博物馆之城的建设看法进行了阐述。

最后,宋慰祖感谢各位专家对博物馆多方位的全面介绍,他明确指出课题的研究方向,要充分发挥北京博物馆的优势所在,为首都博物馆之城的建设拿出实实在在的建设方案和可行的建议。

此次座谈会物院支部盟员与北京博物馆学会专家交流热烈且深入,为首都高质量建设博物馆之城项目研究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更好的完成民盟市委程红主委这一重点调研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更好的推动民盟物院支部参政议政的研究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项目研究增加了民盟物院支部的凝聚力和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逐步形成支部盟务工作与本职科研工作相结合的基层盟组织的发展模式。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共...
·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参加202...
· 问诊村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民...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赴...
·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
· 学校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 通州区民盟北京物资学院支部参与“...
· 学校开展校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交...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开...
· 关于征集广大选民意见建议的通知
· 我校民盟盟员在民盟中央征文活动中获奖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北京高校统...
· 民盟通州区物院(第二)支部 “博物...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