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盟民建物院支部联合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会
2021-06-25 16:43 统战部  统战部

6月23日上午,民盟、民建物资学院支部联合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会在崇德楼213召开。民盟通州区工委副主委韩德正、民建通州区工委副主委高国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刘艳荣、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及部分民盟民建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民盟物院支部主委李晓晖主持。

首先,会议观看学习由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拍摄的《开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和《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建党百年微党课。通过微党课的学习,大家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昂扬姿态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刘艳荣对民盟、民建区工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学习形式。刘艳荣指出民主党派的发展史就是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史。民主党派成员也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党史,体会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吸取党史中百年的智慧,用这种智慧更好地指导工作。现在正处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发展的攻坚期和爬坡期,民主党派成员要在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支持和推动学校和通州区的发展。

民盟通州区工委副主委朱群芳代表民盟支部作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同盟同心同德、紧密合作八十载》的主题报告,通过丰富的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同盟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程。朱老师表示,通州区民盟第二支部(北京物资学院支部)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会时刻谨记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北京市首都功能发挥、通州行政副中心建设、物资学院高质量双一流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朱老师还总结了盟支部利用专业优势在北京市民盟市委组织的各项科研项目中发挥的带头作用,以及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所长,将科研教学与参政议政调研相结合,扩大科研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为通州区各项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民建通州区工委副主委王可山代表民建支部作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同时指出民建物院支部一直努力构建发挥会员的学科专业优势,激发和提升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形成了大量建言献策,许多建议被全国政协、民建中央和民建北京市委采用。

民盟支部赵东杰分享了加入民盟后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感受,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党史和民盟盟史的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民盟支部孙丽华分享了自己挂职外交部的工作感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得到上升,尤其当前中国政府为世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国家领导人以接种中国疫苗为荣。民建支部主委金仁浩分享了自己加入民建以来,对中共党史、统战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过程,并表示我们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将处处以共产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各项本职工作。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习党史要从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入手,把握规律,把党史学好传承好,从历史中涉取力量;要学习和弘扬党史中的伟大精神,要担当历史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赵隽咏分享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体会,并指出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将继续注重对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政治共识等,积极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培训,努力支持民主党派基层支部的发展,加强与通州区统战部门的联系交流,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提供支持。最后她勉励大家要学好党史,传承好党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向先辈和周边优秀同事学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67d62abfe07e6144877d8c160eda059

民盟通州区工委副主委韩德正指出,民盟物院支部是盟市委和区工委的重要力量,为区工委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他还介绍了民盟区工委最新的工作动态,并转达了民盟区工委主委董明慧的相关要求,要大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服务好副中心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聚焦副中心发展大事件,发挥支部盟员专业特长,协助共产党了解群众社情民意,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副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民建通州区工委副主委高国庆对物资学院党委支持民建物院支部的发展表示感谢,对物资学院党委建党百年微党课的学习很受启发,要大家进一步强化党史和民建会史的学习,以党为师,强化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到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双丰收。他还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实在之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学校和副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民盟、民建物资学院支部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同时愿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共...
·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参加202...
· 问诊村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民...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赴...
·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
· 学校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 通州区民盟北京物资学院支部参与“...
· 学校开展校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交...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开...
· 关于征集广大选民意见建议的通知
· 我校民盟盟员在民盟中央征文活动中获奖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北京高校统...
· 民盟通州区物院(第二)支部 “博物...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