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开展通州张家湾设计小镇调研活动
2021-12-06 09:37 统战部  统战部

12月2日上午,为认真落实区政协工作者会议的有关精神,向通州区政协大会提交高质量政协提案,民盟通州区工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韩德正、民盟通州区工委副主委朱群芳、物院支部主委李晓晖一行11人前往通州张家湾设计小镇参观,开展设计小镇建设与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首先,调研组前往设计小镇创新中心观看设计小镇宣传片与展板讲解。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副主任(挂职)姚轶锋与设计小镇政务接待组组长李雪艳为调研组介绍设计小镇历史及改造现状。设计小镇原为张家湾工业开发区,在老旧工业厂房腾退遗址基础上规划改造而成,与张家湾古镇、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城市绿心毗邻,拥有大运河、通运桥等历史文化资源,是承接副中心控规,未来国际设计与文创产业集聚地,是“设计小镇、智慧小镇和活力小镇”,未来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接着参观创新中心的城市书屋和智慧城市大脑系统。城市书屋24小时对外开放,可为书屋访客提供温馨、舒适、安静的阅读空间。智慧城市大脑系统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可实现园区内人群密度监控、产业分析、停车分析、突发事件分析等功能,为园区管理工作提供高科技技术支持。

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是由北泡轻钢地块一期夹芯板车间改造而成,目前仍在施工改造阶段,建成后成为及设计前沿信息发布、文化活动举办、展示交易、陈列收藏、商业办公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世界设计中心”。

北京未来设计园区由原北京老铜牛厂成衣车间改造而成,未来设计园区郭少山副院长介绍北京未来设计园区是集绿色、低碳、智能一体,办公、住宿、餐饮全配套的设计项目,在尊重原有工业风格、建筑空间和园区格局的基础上,增加现代科技元素和时尚设计元素,实现园区内“边玩边办公”的全新工作模式,打造工业遗产与城市更新的示范样板。调研组进入园区映入眼前的是透明玻璃巨幕,巨幕上有围绕元宝枫树遨游的蓝色巨鲸,科技感、未来感扑面而来。

参观结束之后,结合设计小镇发展背景与现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调研组听取了设计小镇工作亮点和经验介绍,讨论了设计小镇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和问题,针对问题发表意见,表示将积极推进提案工作。

(供稿人:民盟物资学院支部罗倩文)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2023年暑假假...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
· 关于召开北京物资学院2023年“先进...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学校组织二级单位2022年度考核评议...
· 党委书记王文举出席北京物资学院党...
·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思政研究课题立...
· 学校召开组织员聘任暨培训交流会
· 支部携手 校地协同 党委组织部与马...
· 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校园常态化...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来我校调研指...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