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组织、人事党支部讲党课,深入解读“十四五”规划
2021-06-01 15:33 组织部  组织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的发展,5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讲授《“十四五”规划解读》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刘艳荣主持。

为了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理念、新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北京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特制订我校“十四五”规划。

宋晓欣副书记通过聚焦编制“十四五”规划编制理念及过程、“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战略与总体目标和《北京物资学院“十四五”时期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核心指标的确定等四个方面,为两个支部的党员全面、详细的分析解读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各项指标,并对加强组织工作制度化、学校人才队伍向高质化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http://192.168.0.140:8080/_vsl/704EAC849028E89DD6DFE32AA6A5A615/421C0E8F/33BCB

宋晓欣副书记指出。“十四五”规划基于目前学校所处现状,结合“十三五”完成情况,把学校的发展放到国家、区域发展中去,用问题导向的方法,并从国家、行业、地区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我校所面临的机遇。讲解了我校现在发展面临改革与发展的双重挑战、打基础和上水平的双重压力、强内涵与阔规模的双重任务、外部竞争压力增大与内生动力不足的双重矛盾。分析之后又对我校学科组成、师资队伍规模、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人才引进、科研能力等几方面显现出的问题结合近三年数据及图表做了说明。

宋晓欣副书记强调,要明确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危机意识,知道缺什么、补什么、要怎么补。开展组织、人事工作要在了解我校目前状况的基础上,党建工作一定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人事工作要基于学校发展引进人才、培育人才,通过优化内部治理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做好全方位的宣传工作,使各项制度能传递到全校教职工。我们要有压力、也要有信心,只要我们有明确的目标,就会有强大的战斗力。

http://192.168.0.140:8080/_vsl/BB3D69516F7B2A7F8718A899C54C0E9F/FC22E81D/3F6E6

宋副书记讲完党课后,组织(统战)部及人事处参会党员就关于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及组织、人事工作的开展进行讨论。

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刘艳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表示,听完宋书记的解读,感觉对“十四五”规划的内容了解的很透彻、很清晰,明确了组织工作的着眼点和目标任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徐必忠谈到,通过党史的学习和听报告,深刻感受到自身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按照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要求更好的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人事处副处长续杨也表示,通过这两天集中的党史学习,听了宋书记的深入解读,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做好我们工作中每一件最重要的小事,立足岗位,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其他同志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宋书记的解读,结合自身岗位谈了感受和体会。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组织(统战)部及人事处与会党员进一步了解、明晰了我校“十四五”规划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制定,以及各项指标、数值制定的由来和意义,并深刻的感受到在物院下一个五年发展中,作为物院的一名教职工所应肩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大家表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立足岗位办好实事,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
· 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4年...
· 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暨2024...
·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2023年度...
·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2022...
·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班
·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
·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冬奥官方...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交流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