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盟物院支部(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参加民盟通州区工委“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29 11:50 统战部  统战部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为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坚定不移跟党走,按照民盟北京市委和通州区委统战部统一要求和部署,民盟通州区工委工委委员和骨干盟员一行16人组成学习班,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于7月18日至7月23日赴武夷山革命老区,开展学党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民盟通州区工委副主委、物院支委副主委朱群芳作为本次学习班副团长协助组织本次实践活动。民盟物院支部主委李晓晖、副主委祝映莲等6名骨干盟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参观学习与座谈讨论。民盟盟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福建之行的考察路线在武夷山一路前行。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著名的摩崖石刻到中国传统文化之魂的朱熹园、从宋代古窑遗址的遇林亭窑到燕子窠茶园,盟员们充分感受到习总书记倡导的文化自信以及人与自然构建和谐的“命运共同体”的殷殷期望。

盟员们还参观了赤石暴动纪念馆,听讲解员细细讲解了发生在赤石镇革命先烈们惊心动魄的英勇事迹。1942年6月17日在中国共产党秘密组织下,被国民党关押在上饶集中营的革命志士在被押解到赤石镇时成功发动了暴动,给国民党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盟员们听着革命先烈们的生动事迹,感受着前辈们勇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在烈士墓前凭吊哀悼。

在座谈环节,民盟通州区工委与民盟武夷市委就两地民盟发展进行了会谈。民盟武夷山市委主委蒋小武、副主委郭雪陶、民盟中央美术院武夷山分院院长杨龙、执行院长陈良华出席了座谈。通州区工委副主委池雪斌就本次武夷山教育实践的目的及任务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民盟参政议政的政治使命与民盟书画院的现状与发展及两地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会谈后双方互赠了书画作品。

此外,学习班邀请了武夷山著名学者丘理真老先生为大家讲解了武夷山的历史与文化。丘老先生对武夷山文化的研究造诣颇深,武夷山文化的精髓都蕴含在老先生对山水草木、儒、道、释等哲学与文化相融相促的讲解阐释中。老先生不疾不徐、侃侃而谈,各种历史人物与典故信手拈来。盟员们在近三个小时的讲解中畅快淋漓地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既领略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强了文化自信的信念。

物院支部在本次参观学习之余,通州区工委副主委朱群芳与物院支部盟员就现行任务、未来目标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民盟物院支部盟员始终不忘同心同行、参政议政,在通州区工委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2021年物院支部积极参与并获批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项目5项;盟员积极报名参与民盟通州区工委8个专委会的筹备工作,得到区工委的高度认可。大家对支部盟务工作下半年的计划重点——即将成立的民盟之家充满期盼,并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方案。结合本次实践学习,大家都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发挥所长,以更好谱写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

正如历史所证,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真正使祖国实现了民富国强令人敬,政通人和百业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一部励志史。盟员们都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更充分地学习了党史,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红旗已指先锋路,今后要更积极发挥民盟盟员参政议政的政治使命,勇乘骏马续新篇。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共...
·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参加202...
· 问诊村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民...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赴...
·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
· 学校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 通州区民盟北京物资学院支部参与“...
· 学校开展校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交...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开...
· 关于征集广大选民意见建议的通知
· 我校民盟盟员在民盟中央征文活动中获奖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北京高校统...
· 民盟通州区物院(第二)支部 “博物...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