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的通知
2022-04-07 11:42   组织部

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础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依据《北京物资学院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管理办法》(物院党发〔2012〕9号),启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包括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均可申请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

二、申报内容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本年度的活动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激发党员和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

本年度的基金项目重点围绕以下主题开展特色活动: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特色活动,引导教育师生党员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2.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重点围绕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完善三级组织体系和决策运行机制,提升各院(部)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政治把关作用,继续推进疫情常态化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3.以迎接《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大培育“一学院一标杆,一支部一特色”力度,引导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特别是引导师生党支部围绕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发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申报程序和工作要求

1.各院(部)级党组织汇总所辖各基层党支部的申请,初步评审后(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申请立项数目不超过3项,直属党支部申请立项数目限报1项),于4月14日前将《北京物资学院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基金项目申报表》(附件1)盖章后交组织部,电子版发至zzb@bwu.edu.cn

2.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申请项目进行立项评审,确定资助项目与资助额度。每个院(部)级党委立项数目原则上不超过3项、党总支立项数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直属党支部立项数目原则上不超过1项。

3.获批立项的项目,如未能按期结项或经费执行不到70%,原则上不能申请下一年度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

4.每个项目的预算额度不超过5000元,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支出,并限于以下财务科目范围:

(1)党员教育培训费用。包括:购买、印刷学习资料费用,培训费,场地租用费,宣传横幅制作费,照片冲印费等;

(2)党员活动费用。包括交通费、门票费、电影票费等;

(3)先进表彰费用。包括:购买证书、奖品的费用。预算中有奖品(表彰)的,要求奖品(表彰)控制在总预算金额的20%以内。

5.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加强谋划部署,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项目申报和执行质量。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7日

附件【1.附件1:2022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2.附件2:基金项目结项审批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2023年暑假假...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
· 关于召开北京物资学院2023年“先进...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学校组织二级单位2022年度考核评议...
· 党委书记王文举出席北京物资学院党...
·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思政研究课题立...
· 学校召开组织员聘任暨培训交流会
· 支部携手 校地协同 党委组织部与马...
· 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校园常态化...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来我校调研指...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