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举出席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并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0-30 10:09 组织部  组织部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为进一步深化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强化对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2022年10月28日下午在知新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开班式,直播分会场设在知新楼一层报告厅。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文举为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宋晓欣作开班动员。现场参加开班式的有党校副校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庞波、专职组织员、各分党校分班班主任、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班式由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主持。

开班式在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培训班学员代表陈志逸同学在大会上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光荣的发展对象,一定坚定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发扬“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在追求梦想的同时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事业中,献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中。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作开班动员强调,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重要部署,是对发展对象进行的一次集中系统的关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教育。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励志做党的事业的忠实接班人。同时对党校学员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认真深入学思践悟,让理论之光和理想之光照亮新征程上青春奋进的脚步;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性本色,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学生成长先锋,做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和组织者,做党的政策理论的传播者,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

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文举为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党课。王文举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切入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三个全面”为引领,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王文举书记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五项议程、大会主题、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分析对比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精髓要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与深入详细地解读。王文举书记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及我校师生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建党百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详实案例,通过讲故事,凝真理,做比较,明启示的讲授方式,带领党校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王文举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起全校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要求广大青年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我校的力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质量,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全校师生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时举办这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意义重大。王文举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宣讲使党校学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也更加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宏观展望和重点部署相结合,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全校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2023年暑假假...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
· 关于召开北京物资学院2023年“先进...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学校组织二级单位2022年度考核评议...
· 党委书记王文举出席北京物资学院党...
·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思政研究课题立...
· 学校召开组织员聘任暨培训交流会
· 支部携手 校地协同 党委组织部与马...
· 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校园常态化...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
·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来我校调研指...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