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携手40年·我爱物院”主题摄影大赛作品喜迎国际妇女节
2021-03-08 09:07 统战部  统战部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一份来自学校女教授的特殊作品展示了巾帼风采。

2020年底,结合建校40周年,为表达学校女教授爱校之情,展现女教授勤奋工作的精神风貌,展示物院花园式校园的自然景观,党委统战部和女教授协会联合举办“携手40年·我爱物院”校园摄影大赛,近期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女教授协会摄影展示活动恰逢国际妇女节,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党委统战部和女教授协会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作品通过线上形式评审。评审邀请摄影相关方面老师做评委,经过作品(匿名)评选,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都从不同角度展示女教授们眼中最美的物院。

本年度,我校党委统战部和女教协还将继续推出不同系列摄影比赛及相关活动,旨在丰富物院女教授精神文化生活。届时欢迎各位女教授踊跃投稿,展示女教授风采,展示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

“携手40年·我爱物院”主题摄影作品展示

1.作品名称:一场雨,一季

作品说明:我记得;春天是在一场樱花雨后,离开的;我还记得;一场槐花雨后,夏天走完了;今天下了整整一天;真正的雨;黄透了的银杏叶湿哒哒地贴紧大地;最完整的一枚恰当地;填补;油画布最后的留白;我的心也是四溢的;银杏雨过后,我对秋天说;再见!自然的道别方式别致得远胜任何的设计;叫着种种植物名字的雨;被季节改变;分装成形形色色的香水;纷纷扬扬 纷纷扬扬;濡湿了花、草、木;它们栖息的大地;他们栖息的房屋;屋外你微微卷曲的长发;景深尽头的背影;滴答着的心情;只闻着空气中的香;就叫出了;你的名字。

作者:左雁(文/孙艳青 人物/张丽丽)

2.作品名称:每天从这里匆匆走过,你是否曾留意她的美丽。

作品说明:每天,匆匆行走在校园,或在教室,或在办公室,或在会议室,甚或在食堂,不知你是否曾驻足留意过我们的校园,静观她的美丽,感受她的魅力。蓝天白云下,落日余晖中,静静伫立的楼宇,葱葱挺立的树木,款款行走的身影,浩浩而来的底蕴,一幅和谐美丽充满韵味的图景展现在我们面前,更有默默注视的眼神,要将这美丽的景致留下,留在眼底,印在心间。这就是我们的美丽校园,这是我们的魅力物院!

作者:赵娴

3.作品名称:冬雪、初春、夏日、秋黄

作品说明:这颗繁茂的悬铃树,默默生长多年,形美挺拔而不张扬,每每仰视都令人流连忘返。(冬雪 摄于2020年1月6日,商学院和信息学院楼后;初春 摄于2020年4月20日,商学院和信息学院楼后; 夏日 摄于2020年8月25日,商学院和信息学院楼后; 秋黄 摄于2020年11月12日。)

作者:李华

4.作品名称:物院精神,薪火相传

作品说明:“物院精神 薪火相传”的拍摄历时一年,分别记录了生长在商学院后院的物院大树春夏秋冬的面貌。这棵大树生机勃勃,却又安静详宁,就像物院精神,生生不息,岁岁年年。(题外话:私以为这是物院最美的角落。无论心情起伏、或高或低,她都能给予观者以力量和沉静,具有疗愈作用。誉为“物院精神”实不为过。)

作者:唐棠

5.作品名称:展翅

作品说明:展开有力的翅膀,奋力一跃,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进发!

作者:牛莉萍

6.作品名称:冬日物院一隅

作品说明:你在路边看风景,你也是别人眼里的风景。一场冬雪,物院银装素裹,分外美丽。宿舍楼前那个静静读书的雕塑女孩、匆匆走向教室的学生们,还有那个驻足观雪的女生,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

作者:张莹

7.作品名称:物院秋实

作品说明:“物院秋实”以秋天的物院校园为主,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秋叶和硕硕红果,预示物院学子的亮眼成就和丰硕积累

作者:唐棠

8.作品名称:探秋

作品说明:1.清晨去办公室的路上,一抬头发现你,如此浑然一体。2.金黄色的银杏叶,似乎是秋天最好的脚注。与白墙、蓝天的相遇,那就是绝佳的油画。3.每每经过电教室,都可以看到你舒展的身姿;秋天里,你的色彩更加夺目。

作者:李晓庆

9.作品名称:物院最美一棵树

作品说明:这是物院的一棵网红树,众多的物院师生钟情于它,它不在校园的中心,偏于一隅,却常有人特意绕道拜访,拍下它春夏秋冬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姿态。这棵树位于两座白楼之间,空地上仅此一树独立,很抢眼。且树冠庞大、舒展,几乎把不大的院落填满,生机勃勃,又有傲居的视感。一个初秋的下午,当我走近这棵树时,两三点钟的阳光斜射过来,树身形成三分之一的阴影面积,当时光影的线条非常迷人,一架飞机适时地闯进镜头,我按下了拍摄键。

作者:孙艳青

10.作品名称:平安美丽校园的守护者

作品说明:在2020年2月的一天,下着很大的雪,天气很冷,此时校园由于疫情正在进行很严格的管控,每个人每辆车都要进行详细的登记,在校门口进行登记的一刻,拍下了这张照片,记录了此时认真专注工作的状态,他们是平安美丽校园的守护者。

作者:刘艳荣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共...
·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参加202...
· 问诊村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民...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赴...
·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
· 学校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 通州区民盟北京物资学院支部参与“...
· 学校开展校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交...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开...
· 关于征集广大选民意见建议的通知
· 我校民盟盟员在民盟中央征文活动中获奖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北京高校统...
· 民盟通州区物院(第二)支部 “博物...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