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校民盟支部参加民盟北京市委“首都博物馆之城”课题组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研讨会
2021-09-06 08:18 统战部  统战部

为了助力首都高质量 “博物馆之城”建设,8月31日上午,民盟北京市委首都高质量建设“首都博物馆之城”课题组到大钟寺古钟博物馆进行了调研。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包括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宋慰祖、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徐荧、大钟寺古钟博物馆馆长何沛、北京市文物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郭明宇、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所长顾斌等15人,我校民盟支部朱群芳、李晓晖、郭椿涛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对大钟寺古钟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博物馆展宣部杨薇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博物馆各展厅的情况,使大家很快对大钟寺古钟博物馆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在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交流研讨会。会上,何沛馆长就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的发展历程、运营现状、以及经营文化理念、人才与经费的保障等问题做了详尽说明,郭明宇站长和顾斌所长也围绕文物保护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了阐述。围绕博物馆创新发展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成因、博物馆发展相关主体,政府、社会团体、博物馆本身等作用发挥的具体情况与问题等,在会人员各抒己见,做了深入探讨。物院支部朱群芳教授就课题研究报告内容进行了确认,表示会在这次调研后对调研报告做进一步的扩充与修正。最后宋慰祖副主任对本次调研做了总结,提出在推进首都“博物馆之城”建设中,必须明确政府职能定位、完善博物馆宣传文化体系构建、推进博物馆管理立法进程、重视数字化文物保护等问题,表示北京市民盟在首都“博物馆之城”项目建设中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提出确实可行的方案,为北京市整体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共...
·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参加202...
· 问诊村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民...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赴...
·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
· 学校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 通州区民盟北京物资学院支部参与“...
· 学校开展校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交...
· 民盟通州区第二支部(物院支部)开...
· 关于征集广大选民意见建议的通知
· 我校民盟盟员在民盟中央征文活动中获奖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北京高校统...
· 民盟通州区物院(第二)支部 “博物...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