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关于选派优秀干部到低收入村担任第一书记的通知
2019-01-27 17:56   组织部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现开展第四批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范围

按照市委确定的“一村一校”工作安排,市属高校向结对帮扶的低收入村选派第一书记。

我校结对帮扶的低收入村为密云区不老屯镇白土沟村。

二、人选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有较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开拓创新意识强;

3.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农村工作经验或涉农方面专业技术特长的优先。

三、选派程序

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宣传动员、个人报名、党组织推荐,组织部汇总推荐情况后,提交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上报人选。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好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和能力关,确保选派人选能够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

四、时间安排

第四批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于2019年1月27日启动,3月上旬开始驻村工作。

五、职责任务

按照有关要求,第一书记职责为:在乡镇(街道)党(工)委领导下,主要履行好吃透村情民意、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强村富民、维护农村稳定、开展结对共建等职责任务。要通过抓党建、建机制、强班子、带队伍,不断提升村级班子的整体能力。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找准任职村存在的问题,注重发挥派出单位的职能、人才、信息、资源等优势,建强基层组织,促进增收致富,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推动乡村振兴。

六、任职管理

1.第一书记工作经历视为干部基层工作经历和同职级一个岗位的任职经历。工作任期一般为2年。坚持全职脱产驻村工作服务,避免“两头跑、两头挂”。原工作岗位的待遇不变,工资、奖金、福利等待遇由派出单位发放,党组织关系转到村党组织。

2.每年为每名第一书记提供2万元专项工作经费,支持和帮助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第一书记任职期间给予适当生活补助。

3.第一书记由区委组织部、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派出单位共同管理,区委组织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承担直接管理责任,派出单位协助区委组织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对第一书记进行间接管理。

七、有关要求

1.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要求、能力素质高的优秀干部报名参加。

2.请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本单位研究确定的第四批第一书记信息汇总表和干部简历表(见附件)于2019年1月29日12:00前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戈兆一

电 话:15010171636

邮 箱:zzb@bwu.edu.cn


附件1:第四批第一书记信息汇总表

附件2:干部简历表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月27日

附件【附件1:第四批第一书记信息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干部简历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关于做好202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 吴惠书记慰问我校援疆干部
· 新春送温暖,慰问暖人心——宋晓欣...
· 关于2022年度政工专业职务人员评审...
· 关于2022年度申报政工专业职务人员...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 关于报名参加在京高校第十四批“北...
· 学校召开挂职和借调干部座谈会
· 我校2021年申报高级政工专业职务人...
· 关于2018年度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
· 宋晓欣副书记看望慰问援藏干部
· 关于选派优秀干部到低收入村担任第...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