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青年干部校内挂职工作的通知
2023-11-05 19:48 组织部  组织部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学校党委决定开展2023年青年干部校内挂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职岗位设置

1.岗位名称。教学单位书记助理、院长(主任)助理、辅导员,职能部门处长(部长、主任)助理等。

2.主要职责。协助开展有关工作,也可根据需要负责某项专项工作,具体由挂职单位明确。

3.岗位数量。教学单位原则上可设置不超过2个助理岗位,其中1个可接收本单位青年教师,辅导员岗位主要接收来自职能部门的青年干部,由学生处统筹安排;职能部门原则上设置1个岗位,主要接收来自学院的青年教师或辅导员。挂职岗位不定级别,不占接收单位编制。

二、挂职人选条件

1.政治素质好,事业心、上进心强,有奉献精神;

2.来校工作满两年,表现较好,有培养潜力;

3.年龄一般在40岁(含)以下,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挂职岗位工作;

4.在党委职能部门或党务工作岗位挂职的须为中共党员。

选配工作程序

1.公布挂职岗位。各单位提出挂职岗位需求,党委组织部研究并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后公布(附件1);

2.推荐挂职人选。挂职人选以学校党委选调和二级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各单位可推荐青年教师或干部1-2名,填写《青年干部校内挂职人选推荐汇总表》(附件2),11月6日下午4:00前交至党委组织部;

3.确定挂职安排。党委组织部会同挂职单位对初步人选进行必要了解,提出挂职安排初步建议,报分管校领导审定后公布。挂职安排公布后,挂职干部应一周内到挂职单位报到,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应做好对接。

、挂职干部管理

1.挂职期限原则上为1年,自挂职安排公布之日起计算。挂职干部原则上应全职在挂职单位工作,教师的教学任务参照“双肩挑”干部酌情减免,确保主要精力投入挂职工作。

2.挂职期间,挂职干部由挂职单位和派出单位共同管理,以挂职单位为主;挂职干部不转行政和工资关系,原岗位予以保留,有关工资、福利待遇仍由原单位负责;中共党员不转党组织关系,原则上参加原单位党组织生活。

3.加强过程管理,挂职期间,党委组织部和挂职单位组织对挂职干部进行培训;建立退出机制,个别不服从挂职单位管理、无故不按要求参加挂职工作的,经研究,随时中止其挂职工作。

4.挂职期满结束后1个月内由党委组织部和挂职单位进行考核,挂职单位出具书面鉴定意见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党委组织部向挂职干部所在单位反馈;挂职干部完成挂职任务可视为一个职位的任职经历,挂职期间工作业绩和现实表现可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聘任、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挂职期间提任为处级领导干部或外派挂职借调的,自动中止其校内挂职工作。

、工作要求

1.挂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挂职干部的培养、指导,主动关心挂职干部,为其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明确1名政治素质好、能力突出的处级领导干部作为传帮带责任人,帮助挂职干部熟悉情况、增强本领、锤炼作风。挂职单位和原单位要了解挂职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挂职干部应严格遵守挂职单位的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珍惜锻炼机会,服从工作安排,虚心学习,不断拓宽视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附件:1.青年干部校内挂职岗位信息表

2.青年干部校内挂职人选推荐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1月5日

(联系人:敫健;电话:89534616;邮箱:zzb@bwu.edu.cn)

附件【附件:岗位汇总表和推荐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学校召开2023年青年干部校内挂职工...
· 2023年青年干部校内挂职工作通知
· 关于开展青年干部校内挂职工作的通知
· 学校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队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看望慰问援疆干部
· 学校举办第五期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
· 学校举办新任(提任)处级干部培训
· 学校举办2020年度处级干部首场培训
· 我校召开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启动会
· 宋晓欣副书记带队到北京工业大学学...
· 学校宋晓欣副书记带队到北京第二外...
· 学校举办干部沙龙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