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8:20 组织部  组织部

1月18日上午,按照中央要求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在深化学习研讨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坚持首善标准,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市委第六督导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郑君礼、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二级调研员王曙辉,以及市纪委市监委七室干部李酉、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李萌、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干部侯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雒琪等上级部门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委常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和研讨。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撰写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王文举首先进行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报告,并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随后,王文举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时大家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他人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

督导组副组长郑君礼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会议准备扎实充分,为开好生活会奠定了很好基础。校领导班子成员都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学校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他提出接下来要结合会议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逐个问题梳理,明确整改方向,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在整改措施上要针对问题,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提出可行的整改内容。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
· 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4年...
· 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暨2024...
·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2023年度...
·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2022...
·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班
·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
·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冬奥官方...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交流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