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讲
2023-10-24 10:16 组织部  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强化对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10月20日下午,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知新楼一层第一报告厅举行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讲。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为学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党课,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作开班动员。参加开班式的有党校副校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庞波、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组织员、各分党校班主任、班长以及第4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专职组织员徐必忠主持。

开班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47期培训班结业学员代表预备党员邢干寄语新学员,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班学习的机会,努力培养锻炼合格党员应当具备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优秀的思想品格和过硬的政治素质;48期培训班新学员代表法学院本科生赵暄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力求为成为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打好坚实基础。

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作开班动员强调,党校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体班首课、必修课,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锚定奋斗目标,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社会的发展中,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学员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学习全过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主动改造主观世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精神力量,激发奋进动能,学员们要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物院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自我加压的责任感,努力学习,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在磨砺中锤炼自我,在斗争中强筋健骨。学员们要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深化”、在入脑入心中不断“内化”、在以学促干中“转化”,以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为第4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努力做新时代的文化新人》专题党课,孙部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展开,通过解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和重要意义、内容,以及如何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几个方面进行导学,他结合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具象化地解读抽象的理论,通过讲故事,凝真理,作比较,明启示的讲授方式,带领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他谈到,重视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是我们党的传统,习近平文化思想构成了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思想的阐释中,着力强调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重视核心价值观在铸魂育人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他结合“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这一要求,从“实”“践”切入,分享了关于文化传承工作的学习感受,要干在实处,把握“实”和“践”的统一,既要实事求是、探知规律,也要践履笃实、知行合一。

党校第4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文化思想、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等必学内容,以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社会实践、学习总结等形式多样化、多层次地做好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工作,为培养一支高质量发展对象队伍,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
· 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4年...
· 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暨2024...
·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2023年度...
·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2022...
·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班
·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
·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冬奥官方...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交流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