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2023-11-01 13:50 组织部  组织部

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对象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强化对物院精神的学习,激发发展对象的责任担当,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以“传承物院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党校第4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宋晓欣副书记以北京物资学院校徽破题,阐释“物”之形,“物”之意,围绕《物赋》和《物说》两篇文章,剖析校徽设计灵感和其中蕴含的精神文化象征。自建校以来,一批又一批老物院人坚持“小学校也能办大事情”的办学精神和一批又一批物院校友坚韧不拔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砺炼成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物院精神是我们物院人奋舟击楫、破浪前行的精神之源。

宋晓欣副书记为学员描绘了学校的发展蓝图,她强调,北京物资学院的未来发展有赖于所有物院人的共同奋斗,作为物院的青年学子,要继承物院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个人奋斗的小目标与学校和首都发展事业同频共振。

最后,宋晓欣副书记对新一代物院人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胸怀理想,明辨方向。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学员们要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将远大的理想抱负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二是执着坚韧,孜孜以求。建功新时代,需要青年们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物院人要勇当时代弄潮儿,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给农大科技小院的回信中说道:“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物资学院的同学们要摈弃“躺平”之态,答好“担当作为”之题,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茁壮成长。四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不舍寸功才能善作善成,精益求精才能更进一步。立志当高远,立志还需躬行,扎扎实实干,点点滴滴做,才能干有所成。希望物院青年传承物院精神,以自我加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践行使命担当。

课后,学员们就今天的党课积极开展研讨,大家为老一代物院人借改革开放的春风,在艰苦的环境中,在一个小仓库上建出今天的物院而感动;更为老一代物院人以敏锐的视角,敢为人先的精神,创办了全国第一个期货专业、第一个物流专业、第一个采购专业而激动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物院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从物院精神中汲取力量,挺膺担当,让青春在为学校、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
· 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4年...
· 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暨2024...
·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2023年度...
·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2022...
·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班
·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
·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冬奥官方...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交流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