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授课
2023-05-12 09:58 组织部  组织部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了!参加开班式的有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隽咏、党校副校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庞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专职组织员、各分党校分班班主任和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专职组织员徐必忠主持。

开班式在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党校副校长庞波围绕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讲话,强调发展对象是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后备力量,要求大家清晰认识、深刻理解我校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双螺旋”工作体系,并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投身于回报学校、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具体实践中去,在改革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全校同学树立理想信念的牵引器、报效祖国的助力器和成长成才的加速器。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隽咏作开班动员,她说党校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必修课,希望学员们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想中筑忠诚、强党性、显担当,在实践中见成效、建新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时代发展统一起来,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赵部长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淬炼思想,立志做理想远大的接班人;二是要见诸行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敢于担当,主动“自讨苦吃”,加强党性锻炼,早日加入党组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教授为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共同富裕思想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党课。李院长从共同富裕思想的理论渊源、文化底蕴、探索与实践和未来征程四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阐明实现共同富裕是人类社会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结合实际教导学员们共同富裕的实现需要共同奋斗,一是勤学,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二是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创新,要学会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贡献;四是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担负起时代使命;五是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共同奋斗的路途中绽放青春之花。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质量,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重要部署,是对发展对象进行的一次集中系统的关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教育。党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等必学内容,以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社会实践、学习总结等丰富形式多样化、多层次做好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工作,为培养一支高质量发展对象队伍,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
· 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4年...
· 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暨2024...
·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2023年度...
·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2022...
·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班
·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
·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冬奥官方...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交流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