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机关教辅党务工作者作专题培训
2023-05-23 10:28 组织部  组织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眼培养守信念、讲政治、有本领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支部书记队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机关教辅等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作题为“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促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主持。

结合主题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硬任务,宋晓欣副书记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展开专题培训。一是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基本遵循,梳理了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法规制度中关于对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明确论述,明确了高校党的建设的核心要义;二是指导大家从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十九大、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法规制度文件学习党支部职责、任务及党支部应发挥的作用,以准确把握支部建设的要义;三是解析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的内涵,结合实例讲解思想建设是基础、政治建设是引领、组织建设是保障内在联系,指明高校党支部高质量建设的方向与目标;最后,她结合学校机关党支部的现状和特点,重点分析了机关党支部应该如何认识和实现高质量党建,如何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高质量党建在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她指出,在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上,机关党支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统一思想认知;聚焦政治方向做决策,同心协力谋发展。在组织建设上,要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机关党支部推动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决策上做把握方向的舵手,聚焦共同目标,着眼全局,同向发力;在实践中做服务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教务处处长梁晨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新的工作要求及现阶段工作情况等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
· 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4年...
· 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暨2024...
·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2023年度...
·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2022...
·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班
·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
·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冬奥官方...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交流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