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统战工作 | 制度政策 | 公告公示 | 文件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投身首都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3 14:44 组织部  组织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部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支部党员真学、真懂、真用,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6月16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走进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工人阶级正式登上政治舞台的一次伟大斗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中的顶点,彰显了中国工人阶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长辛店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和典范。大家在京汉铁路黄河大桥纪念铁牌及木模具、长辛店工人俱乐部会员证章、“二七惨案”发生时老工人身穿的衣帽等重要文物前驻足,感受先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和工人阶级浴血奋战的苦难历史。

在“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一百周年之际,组织部党支部来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意义重大。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践行者,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创业精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加快推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组工干部的一份力量。

为更好学习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投身首都实践,6月16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北京2022》。电影用纪录片形式全方位呈现在疫情背景下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过程,展现“冬奥人”在赛场内外,为梦想拼搏、为友谊喝彩,用努力和坚持克服各种困难,实现突破和超越,最终圆梦冬奥的故事。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更加彰显了人类共同合作和团结向前的重大意义。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冬奥会荣耀背后汗水与泪水交织的故事,再一次深刻感受“冬奥人”共同创造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意义,激励着组工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上半年...
· 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 物院组通发〔2022〕21号 关于开好北...
· 关于召开2022年度院(部)级党组织...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
· 关于转发《北京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
·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上半年...
· 关于报名参加“人才京郊行”挂职的通知
群众工作 更多>>
· 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
· 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4年...
· 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暨2024...
·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2023年度...
·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2022...
·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班
·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发展对象培训...
·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举办第48期发展对...
·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冬奥官方...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交流暨...

版权所有: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 | 邮编:101149 | 电话:010-89534586